用来存文 玩啥写啥
杂食属性 极度混邪 异常嘴碎
CP洁癖、狂热亲妈粉以及角色黑请不要关注我
辣鸡文笔 逆天剧情 谨慎关注
后悔星人 发了就删 常规操作

第三章-[火影]我爸觉得自己又行了

我和鸣人叔叔此刻一同坐在影之森的河边,喝着竹筒里的水,补充体力。虽然现在的情况比较紧急,但是夜色已深,盲目地赶路终究不是上上之策。而且,我并不知道此行的目的地是哪里。


“七代目火影大人…”我开口。


“叫我七代目就行,或者鸣人叔叔也好。”鸣人叔叔冲我一笑,“不用拘谨。”


“……鸣人叔叔,我们这里是要去哪里?您知道父亲在哪吗?”


“唔,老实说并不很清楚。之前用仙人模式感知过,但还不够确定,总之要先找到其他的人再说,”鸣人叔叔挠了挠头,想了想:“首先,要去见见你爸爸的几个老朋友。”


爸爸的老朋友…我心里重复着这句话。爸爸的老朋友竟然不在木叶,看来就像妈妈说的那样,爸爸年轻的时候就经常不回村子,喜欢在外乱逛,不过也结交了很多跟自己关系还不错的朋友,也算是美事一桩。


“爸爸的朋友…是什么样子的?”我问道。


出乎意料的是,鸣人叔叔翻了个白眼:“嗯?他们啊,一群喜欢多管闲事的家伙,挑拨别人婚姻安定,年轻时候跟着你爸爸到处胡作非为,惹是生非,成天游手好闲…”


……这还真是有点难以想象。和爸爸一起胡作非为?我还没有忘记爸爸的样子,他是个那么沉稳的人,连一句话都不舍得和我们多说,要怎么胡作非为啊?像博人哥哥那样吗?阴沉版的博人哥哥吗?


“……”鸣人叔叔看向我,“你很好奇佐助的过去吗?”


我点点头。鸣人叔叔的眼神松软下来。


“……总有一天,他会讲给你听的吧——虽然我想这么敷衍过去,”鸣人叔苦笑着摇摇头,“但是,那家伙既不喜欢提自己的事情,也不是很愿意说话,如果你不问,他大概永远都不会回答。”


关于这点,我也有点预感,点点头:“爸爸只和我说过他有过一个哥哥。”


“哥哥?哦,鼬先生的事情。”鸣人叔叔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哀叹,只是他很好地掩饰过去了,“嗯。你爸爸的前十几年,一直都在考虑自己哥哥的事情呢。”


“爸爸的哥哥…是什么样的人?”我问。


什么样的人?鸣人叔叔小声地,默默地重复着这个问题。


“一个……很了不起的人吧!”他拍了拍我的肩膀,看向夜空,深吸了一口气:“是个很能忍辱负重,却又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人。他会为了大局而牺牲自己,也教给了我很多重要的道理。鼬先生,应该是你爸爸最崇敬的人了。”


说到这里鸣人叔叔微妙地看了我一眼,嘶——地吸了口气,“……或许你现在的性格,有点像幼年时候的鼬先生?哎呀,可我也不了解鼬先生,但我在想,你确实要比佐助那家伙小时候懂事多了…而且确实比那家伙更关心别人……”


我眨了眨眼,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便和鸣人叔叔一起望向夜空。我们二人沉默着。


“奏开写轮眼了吗?”他问我。


我摇摇头。虽然我本人是希望早点变强,但妈妈和姐姐都不希望我过早地开眼,我并不知道原因,只有博人哥哥偷偷告诉我,写轮眼的开眼条件好像不是什么特别好的事情,多的他也没说。


“哦,那很好啊。”鸣人叔叔也跟着松了一口气,可又苦笑着摇摇头,“嘛,虽然我觉得,这一趟旅途,你很快就会开眼了吧……”


“可我希望早点开眼。”我淡淡地说。


鸣人叔叔没接话,他看向我,眼里有着某种试探的情绪,大概在等我说下去。


“……”我挠挠头,把想说的话压在心底,下意识地道歉:“…对不起。”


鸣人叔叔的眼神闪了一下,他微微侧头,极轻极轻地叹了口气。


鸣人大概知道…这个孩子的问题出在哪儿了。


——“很好,很好,这很宇智波…!”


掀起最后一片指甲,大筒木彩比将那片染血的甲片举过头顶,妖娆地捂住一边的脸,狂笑着看感叹着:“啊啊…你颤抖的样子,就像一只黑色的,可怜的,无助的小猫咪…”


不就是掉几个指甲吗?他十几岁的时候就在大蛇丸那里就接受过各种各样的抗毒训练,那时候才是真的喊到嗓子哑掉,如今这点痛苦和当时比起来算得了什么。


佐助咬着嘴唇,尽可能地调整自己的气息,试图分散指尖处剧烈的疼痛——他抬起头。


“哦哦…好棒的眼神……我越来越想,更仔细更亲密更无微不至地疼爱你了。”彩比把五片染着血的指甲握在手里,“就用这些指甲为你做一副项链怎么样?挂在你的胸前,刻上我的烙印,让你永远永远成为我的宠物,一直在我身边,乖乖地…”


“——乖乖地看着我如何征服,折磨,夺走九尾的全部力量…”彩比的眼神有着一闪而过的狠厉。


“哈。”佐助咳了一声,太久不说话让他的嗓子有点哑,他咽下一口血,冷笑着:“…你是变态吗?”


“刚才那么痛苦都不吭一声,现在开口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大筒木彩比微笑着,手轻轻搭上佐助的脸,掀起他一侧的刘海——


“——还是,你很好奇我可以变态到什么地步?”他的食指搭上佐助的轮回眼。


手作双腿,食指中指慢慢游移过他的脸,锁骨,胸前,不断向下。


“你的目的是什么。”佐助觉得有点恶心,他想要打断大筒木的动作。


“目的?我是神啊,无所不能,无处不在,无可不为的神…”大筒木彩比没有因此停下动作,手指依旧在不断地在佐助的身体上漫步,游行,不断向下,向下:“神想要夺回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还想要让那个霸占着神之馈赠不放手的家伙感到痛苦和绝望……需要什么理由吗?”


佐助紧紧地咬着牙,身体不自然地紧绷起来,但还是冷冷地嘲笑着对方:“……哈,神?神经病的神吗?”


“我原谅你的无礼,因为你有这个资格。宇智波佐助,你应该感到自豪才对,你的双眼甚至能对抗神的瞳术,该说不愧是宇智波吗?我和你对抗了那么久,始终无法在精神上控制你。尽管现在就挖掉你的双眼也可以,但如果你不能看到未来我夺走九尾的那一幕,就不够有趣了…”


大筒木轻轻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佐助的身体不自觉地抖了一下。


“所以,我至少要在身体上……彻底毁掉你啊。”


——我从梦中惊醒,突然有种不舒服的感觉,双手捂住了眼睛。鸣人叔叔也醒了过来,他坐直身体,看向我。


“怎么了?”他看我捂着眼睛,语气变得担忧了起来,“眼睛痛?”


我摇摇头。倒不是眼睛痛,而是…我说不好。那种感觉有点像是被谁给勒住了,心底一沉,说不出的窒息感。


我放下手,看着鸣人叔叔。


“…还是黑眼睛啊,那就好。”鸣人叔叔松了口气,他掏出怀表:“嗯…那现在就开始赶路吧,我们也不能再拖了,你爸爸随时可能有危险。你们亲子之间也会有感应的吧?”


我点点头,和鸣人叔叔一起起身,揉揉眼睛,心底有点凉凉的,有点想哭的感觉。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为什么,是黑眼睛就好呢?”我低声问。


“因为,当你开写轮眼的时候,就是我没有照顾好你的时候。”鸣人叔叔简单地答道,他沉吟片刻,轻声说,“出发吧!”


我不太明白,又好像明白这句话背后的悲凉含义。写轮眼的开眼条件不是一件好事,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出发,首先要找到大蛇丸…”


鸣人挑明了此行的目标,话语中却没有任何振奋的语气。我抬头看向叔叔的脸,只见他皱起眉,低低地感叹:


“……哎,话是这么说,但老实讲,即使当上了火影,我还是不想那家伙扯上过多的联系啊…!那家伙,实在是太……太难以捉摸了!”


——一位深金色双眼,浅紫色双唇,面容惨白,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危险气息的…不知道是男是女的…也不知道是人是蛇的…生物,眼神好奇地绕过鸣人叔叔,落在我身上。尽管它毫不在意地散发着自己的杀气,可头上却挽着松软的发髻,懒懒地垂在一侧……


这个生物,危险,可怕,充满了违和感。我在心底抗拒着它。


“哦呀,七代目火影大人,真是稀客。”它开口了,声音又哑又难听,就好像喉咙被指甲挠了破了一个洞似的:“火影大人愿意来这种地方找我,肯定不是叙旧的……”


尽管是与鸣人叔叔交谈,但眼前的生物一直紧盯着我的脸,像打量着某种新奇的猎物,视线从上到下仔仔细细扫了个遍。最终,它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整个人的气息突然变得兴奋和……焦躁起来。


我有点害怕,但又不想躲,好在鸣人叔叔慢慢握紧了我的手。


“难以想象啊,原来木叶也开始搞人体实验了吗?这是什么东西?你们村的1号克隆体吗?来这里是想要测试一下抗压性能吗?”


鸣人叔叔把我挡在身后,声音变得有压迫感起来:“——这是佐助的儿子。大蛇丸,我不是来这里和你开这种无聊玩笑的。”


“……?”名为大蛇丸的人神情过于明显地一愣,原本急不可耐的气息也渐渐消退下去。我想,如果不是鸣人叔叔打断他的话,这个人马上就会把我抓起来关在各种培养仓做实验了吧。


大蛇丸就是爸爸的朋友吗……我咽了一口口水。爸爸的朋友好可怕啊。


“……竟然是佐助君的儿子…可是,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过于和本人相似了…宇智波的基因竟然可以这么强大吗…?人体的奥秘,还真是有趣…”大蛇丸盯着我,自言自语地念叨着。


“啊啊…确实很像。”鸣人叔叔语气稍微松软了一下,接着重新拉回话题:“等一下,我来这儿不是和你谈这些事的。”


“香燐在吗?她是你们这里最强的感知系忍者了吧?想让她帮个忙。”鸣人叔叔开门见山。


“当然可以。”出乎意料的是,看起来很难沟通的大蛇丸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可他的表情又变得微妙起来,比起担忧,更多的是好奇:“…哦呀?是佐助君出什么事了吗?”


“……”鸣人叔叔没回答,似乎不想要承认这件事,只能别过脸,烦躁地挠挠头。


“…好啊。”大蛇丸轻轻笑了出来,我难以想象为什么爸爸的朋友在听到爸爸失踪之后会露出这种期待和兴奋的神色:“……她正好在我的研究所。你们直接去找她就好了。”


“啊啊……好。”鸣人叔叔点点头。


“不必,为何道谢?佐助君的事情,我也很放在心上;”大蛇丸转过身,微微侧头,眼神轻轻点在我的身上,“而且,…我也理解小佐助君担心父亲的急切心情。”


小佐助君?这个称呼太过陌生和…微妙,我几乎不知道如何应对,只能呆呆看着这个非男非女的人。


“他叫奏。宇智波奏。”鸣人叔叔纠正道,把我拉近自己的身边,拍了拍:“算了,总之,谢谢。”


——然后,我们见到了名为香燐的女人,和爸爸的朋友——鹰小队。


“哇啊——!天啊——!变小的佐助——!啊我死了——!”


香燐阿姨一见到我就尖叫着跳起来,在重吾叔叔好一阵劝说下,才慢慢从柱子上爬下来,惊恐地盯着我看了好久。


“啊,嗯,咳,原来是佐助的孩子啊…”香燐阿姨推了推眼镜,我注意到,她脸上的眼镜和姐姐的眼镜款式很相似。她见我盯着自己,脸忽地一红,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语气又变得激动,冲鸣人叔叔喊起来:


“这…这不科学!”香燐阿姨咬牙切齿的。


“是不科学啊,嘛,但是你看,”水月叔叔绕过鸣人叔叔,捏了一把我的脸,又揉了揉,拍了拍,搓了半天才松手冲香燐阿姨道:“肯定不是本人,本人早就打死我了。”


我任由水月叔叔揉搓了半天,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也不知道为什么是爸爸的话会打死他,只是摸个脸而已啊,妈妈和姐姐都经常揉我的脸和头。


“咳…算了。”鸣人叔叔揉着眉头,我几乎很少见到他这么苦恼的表情,“重点是,佐助现在有危险。”


“身体变小?”香燐阿姨试认真问道。


“记忆全无?”重吾叔叔试探地问道。


“性情大变!”水月叔叔一拍手掌。


“没有!这是他的儿子!宇智波奏!”鸣人叔叔终于急躁了起来,“我说你们鹰小队怎么回事啊?从认识你们起就这么难沟通!?佐良娜那笔账我还没来得及和你们算呢!?”


——鹰小队。水月叔叔,重吾叔叔,香燐阿姨。这就是爸爸的朋友们。我看着他们和鸣人叔叔针对我到底是不是爸爸的儿子激烈辩论着,心底突然有某种放松的感觉。


爸爸一直以来就是和这些人在一起吗?如果是这些人的话,说不定,那是一段不错的日子呢。(并不是)


“佐助的气息……嘛,我是能感知到。”香燐阿姨说道,但有些怀疑地看向鸣人:“但你也有感知的能力吧?怎么现在才来找我?”


“不,敌人针对我有大量的准备,我不想轻易动用查克拉,避免被敌人侦察到。”鸣人叔叔叹气,“…我不能为了一个人的安全,让木叶村陷入危险。”


“…嘛。”香燐阿姨看了鸣人叔叔一会儿,终于一点头,“算了,明白你的意思了。你这家伙又不可能害他。既然是佐助的事情,我帮就是了。”


得到了一个较为具体的方位后,鸣人叔叔和鹰小队的各位道了谢,又同大蛇丸告别,和我一同走出了山洞。在走出山洞的那一刻,我和鸣人叔叔动作居然一模一样,都是垮下肩膀,松了口气。


“啊哈哈……感觉怎么样。”鸣人叔叔苦笑着看向我,“很怪的一群人吧?”


“鹰小队的叔叔阿姨…对我很好。”我摸了摸忍具包,里面装着香燐阿姨送我的止血药膏,还有水月叔叔和重吾叔叔在临走前偷偷塞给我的一大把番茄糖,心里暖暖的。


“可是那个人……”我想到了大蛇丸。


“咳,大蛇丸啊。那人也算是你爸爸的师傅了。”鸣人叔叔眯起眼,叹了口气,“虽然不愿意承认,但那家伙…我也很难应付。如果不是看在那孩子的份上……”


我静静地听着鸣人叔叔说话,扒开一颗番茄糖,递给他。


“……唔哦,谢谢。”鸣人叔叔接过,冲我笑了起来,“嘿嘿,真是可爱的孩子!比你爸可爱一千倍!”


鸣人叔叔的手掌宽大又温暖,揉了揉我的脑袋。我脸一红,也把糖放进嘴里,不再说话。


评论(1)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