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来存文 玩啥写啥
杂食属性 极度混邪 异常嘴碎
CP洁癖、狂热亲妈粉以及角色黑请不要关注我
辣鸡文笔 逆天剧情 谨慎关注
后悔星人 发了就删 常规操作

第八章-[鸣佐]木叶有九百万把苦无♪(完结)

完结了,最后一次厚颜无耻地求评论,谢谢,给大家磕头了!













 

一段路走到了尽头,需要休息,需要整顿,需要回头,需要转弯。

 

然后,需要一个崭新的起点。

 

木叶村,大门外。前七代目火影和未来的八代目火影并肩而立,一同遥望着远方的景色。

 

他们对彼此未知的前路毫无畏惧,反而感到某种难以言述的平静。该说都不是少年心态了吗?他们一同相识,一同成长,一同走到今天,一同实现了彼此的梦想………

 

然后,一同失去了重要的人。

 

樱伸出手,拢了拢已然过肩的长发。原来时间已经过了这么久。

 

卸任火影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职位交接手续繁琐而冗长,光离职会议就开了不下十次。好不容易搞定了,居然还有15天的离职冷静期。可是漩涡鸣人也是铁了心的要辞去火影一职,所有人轮番上阵劝说无果,最终木叶也只能尊重他的选择。

 

交接期间,大大小小的报告公文以及各类名单凌乱又琐碎,以卷轴精装书表单文件夹形式林林总总汇总成堆,远超过纲手大人任职期间的数量。亲身参与后樱才感到吃惊。她难以想象,那个小时候看书超过三分钟都会说梦话的鸣人,居然可以坐在办公室里,日复一日地处理这样庞杂的公务,许多年毫无怨言。

 

总之,今天,七代目火影过于短暂的任职生涯就此结束。

 

一切都已尘埃落定。

 

——拂去有些遮挡视线的鬓角,樱看向站在身旁的鸣人。原本紧贴头皮的圆寸留得稍微长了一些,刺猬似的刘海软软地搭在眼前,鬓角也有些长了,这让他看起来稍微年轻了一点。

 

注意到樱的视线,鸣人也偏头,冲她露出一个笑容。只是那份笑容再也不似从前那般开朗灿烂,这让他看起来有点像他的父亲,那个总是温和地笑着,轮廓柔和的四代目火影。

 

“……之前对你说的话…对不起。那时候,我还以为你只是不想面对现实……”樱垂眸。

 

“不是小樱的错。可能我本来就不想面对现实……毕竟,事到如今我也什么都没想起来,真是对不起小樱给我配的那些药啊我说。”

 

鸣人说着,挠挠头:“不过说这些也没用了。都过去了。”

 

——是啊,都过去了。

 

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辞职之后,主动接替了宇智波佐助的游忍一职。穿越时空什么的,有卷轴自己也能做到,而且他比起佐助不是还多了只胳膊吗——鸣人是这么解释的,尽管这种解释听起来毫无说服力。


毕竟整个木叶村的人都熟悉七代目火影的形象,他可以是温暖的慈父,也可以是和蔼的村长,但没人觉得他应该是来去无踪的间谍,是见血封喉的刺客。尽管那才是忍者的本质。

 

那才是身为火影之人,真正应该拥有的本质。

 

不过除了鸣人,也没人能够用得了那种会耗费巨大的忍术。高层们讨论再三还是同意了,他们同意漩涡鸣人今后代替宇智波佐助,追寻大筒木辉夜的遗迹,探寻隐晦的线索,找寻藏匿于黑暗之中的真相,成为另一个……背负黑暗之人。

 

但是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理由。

 

樱看着鸣人,沉默良久:“……你果然还是,想找到佐助君吧?”

 

鸣人完全没犹豫。他爽快地一点头,就这样承认了——自从脑子里仅剩下宇智波佐助这个概念之后,他对佐助的事情倒是坦率了不少。

 

“是啊。我总觉得他没死,而且如果我能够找到他,或许能想起什么吧…”

 

“是吗…那你要加油啊。”樱微笑着,再次拢了拢长发:“也许就像你说的那样……而我也会努力,做好八代目火影的。”

 

二人就这样沉默了一会儿。

 

“小樱啊…”

 

“嗯?”

 

“你觉不觉得,也许我们从一开始,就应该选择这样的道路啊?”

 

“这样的道路……”樱有些愣住。

 

“就是……怎么说呢,其实我觉得,你或许比我更适合成为火影?然后我,或许也比佐助那家伙更适合去云游四方,毕竟我的师父就是这样做的嘛。虽然我不太记得佐助那家伙是个什么样的人了…但是我不管怎么说,都比他多一只胳膊吧?独自旅行也要比他方便很多吧?”

 

“然后你看,你的头发也留长了,我的头发这一阵子也没怎么好好剪……”他说着,说着看向樱,有点难过地笑了一下:“……我们这样,是不是更像以前的第七班了?”

 

——樱没有回答。她沉默片刻,也跟着难过地笑了一下。

 

以前的第七班吗?一个离开村子生死未卜,另一个即将离开村子,去找寻对方的下落。该说是巧合还是命数呢,该说是偶然还是必然呢。他们几个在人生的岔路口选择了自以为正确的道路,一路山穷水尽柳暗花明轮流交替,最终却兜兜转转回归到原点。

 

有什么东西,是从一开始就选错了吗?如果真的有,那又会是什么呢?事到如今,他们真的有后悔过这一路的选择吗?你成为火影,我嫁给佐助。我们的梦想都实现了。

 

——可我们的梦想,真的实现了吗?

 

那个答案,他们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远处有风吹来,由远及近地穿过整片森林。夏日就要过去了,这个季节里最后的绿色由浅至深铺满他们的视野。树叶在灿烂的阳光下抖动着摩擦着,发出哗啦啦的声响,送走蔓延在大地上的最后一丝炎热。

 

新的季节即将开始轮回。这是他们崭新的起点。

 

“……替我向雏田道歉。”最后,鸣人这样说道。

 

——他就此告别了她,一人踏上了旅途。即使他已经不再拥有完整的家庭,但博人依旧是他的孩子,大筒木桃式留下的楔记仍然需要继续调查。被自己击败的慈弦尸体下落不明,壳组织的秘密也刚刚揭露了冰山一角……他的身上有这样多的重担,可这却让他感到稍稍安心。

 

像是继承了什么,像是弥补了什么。像是如果这样做了,就好似不曾忘却过,不曾抛弃过,不曾丢失过什么那样。

 

他忘记的东西,需要用一生去弥补。

 

就这样思索着前行,几名暗杀者已如约而至。忍者们隐匿气息徘徊于树梢之间,却因看到了陌生的面孔而感到诧异,一时间逡巡不前。

 

鸣人叹了口气,从口袋中划出苦无,想着怎么这么倒霉,刚出来就碰上这么多敌人。这些家伙以前就是这么缠着佐助的吗。而佐助有没有和自己说过这些事情呢。

 

他有没有向自己抱怨过,牢骚过……这样的处境呢。

 

忽然,天空中有尖啸的声音一扫而过。他们一同抬起头,鸣人眯起眼,目光捕捉到那个极快的光点,由远及近,动线如白色长矛掠过天际。

 

有什么东西在空中一闪,飘然飞落了下来。鸣人忍不住睁大了眼睛,他上前去抓,却被意欲偷袭的敌人拦下了脚步。

 

在视线被彻底遮挡之前,鸣人终于看清。那是一只掠过天边的白隼。

 

只一瞬间的功夫,几名敌人纷纷倒地。漩涡鸣人一甩苦无上的血,试图抓住那枚翩跹而至的遗羽。

 

飞羽的尖端染着血,带着耀眼而明亮的红,缓缓地,打着旋儿飘落于鸣人的掌中,漫长地如一场逐渐湮灭的幻觉。

 

 

白隼收起双翼,落于树梢之间,歪着头打量着鸣人。

 

它就这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地叫了一声。鸟儿压低了身形,原本合拢于体侧的双翼缓缓下沉复又扬起,露出层层交叠的灰白色羽毛,有如巨大扇面的徐徐展开。

 

鸟儿滑翔着飞了出去。鸣人愣了片刻,忽地握紧手中的羽毛,拔腿跟上那只白隼。

 

 

他一边慌慌张张从背包里掏出那本精装书,一边把那枚染着血的羽毛放进去,和那个寿字夹在一起。

 

他奔跑着奔跑着,拼命地追逐着那个不断缩小,最终化成渺小的光斑,横掠过天际的身影,不肯错目,不肯止步。

 

那是遗羽。那是希望。那是他一生中一直都在追寻着的事物。他花了三年的时光找回他,花了十余年的时光疏远他,花了三天的时间去忘记他。

 

如今,他如何把他忘记,就要如何将他寻回。

 

就算是一厢情愿好了。就算是他的一厢情愿好了。他抱紧那本精装书,紧紧地贴合在胸口的位置。

 

木叶有九百万把苦无,是我们不能否认的一件事,就像事实,就像事实——


他终将与他相逢。于海川之底,于险滩之岸,于日落之处,于世界之巅。


就让他这样相信吧。不然,他将无法继续这段旅程。

 

 

 

 

-fin-

 


















~后记~:

 

哇~感谢大家能看到这里。辛苦了!

 

这真的是一篇,完完全全按照我自己个人喜好和想法,去发展剧情的文章。虽说写到最后又犯了写脚本的老毛病,但确实这篇文怎么想都更适合画成漫画呢。无论怎么写出来怎样都有点微妙。当然,也是我自己能力不足= =b

 

和熬鹰不一样,熬鹰是我很焦虑的情况下写的,前七章的很多设定充满了暴躁和狂气,是后期在一点点努力地把所有人这样做的理由一点点给圆回来…。

 

而这篇文章,开头就没什么了不起的伏笔和设定,鸣人就是鸣人,佐助就是佐助。然而我一如既往地把鸣人写成了政治白痴,真是很对不起他……实在是想不出来鸣人很厚黑学的样子对不起…每次写叔鸣都好像在黑他真的对不起…!

 

大概是因为小的时候看佐鸣的东西比较多(为什么),再加上我总觉得佐助是个很坚强的性格,所以我笔下的佐助总会攻一些。带着这样写是不是有点CP欺诈的惶恐心情,在这篇文章里特意追加了很多佐助比较软和…温柔?的一面。但好像并没什么用,重新读起来的时候,觉得我笔下的他还是挺A的。但在这篇文章里又追加了很多神奇描写,就让他显得又A又软。噫,这不是很分裂了吗…总之终于写完了。

 

佐助的通灵兽是鹰啊,尽管这篇文章里鹰带来的都是不好的消息,但是最后带来的,却是心意相通后的希望呢。(真的吗他差点没被你炸了)(让大家产生了这样的误会对不起!!)

 

我写鸣佐写得其实并不多,但果然还是更喜欢叔鸣叔佐的感情。如果博人传里的两个人真的是未能察觉自己的心意就结婚生子并被亲情填满心脏,那么觉察到真正的爱意之后,还真是满满的大人式无奈呢。好像我对这种求而不得,追悔莫及的感情特别执念。以及那种想要拯救谁,就必须付出全部的代价,践踏至今积累起来的一切,只有这样才能够在一起……的感觉,很着迷?因为叔鸣和叔佐都不是渣男,那他们两个想要在一起就一定会涉及到这种神奇又扭曲的情感。老实说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为了一己私欲,破坏掉秩序,但唯独和你在一起这种事绝对不后悔这种感情,是二次元的成年人才可以享受的浪漫呢。

 

总之感谢你能看到这里。也谢谢愿意给我画插图的小伙伴。说真的,我真的很,很,很喜欢很开心能收到插图这样的东西。我不写同人很久了,已经很久没有奢望过这样的东西了。但是这对我来说,真的太宝贵了。

 

所以如果你读完这篇文章,如果也愿意给我画点什么,我真的会很开心,谢谢XD!

 

最后谢谢你能读到这里,再次感谢你愿意读到这里。如果你能随便跟我聊点这篇文章的东西,我会很高兴XD。总之你们能看到这里,我都非常开心很感动,谢谢!!

 

木叶有九百万把苦无,那是事实,那是我们不能否认的一件事,就像我将爱你直至死亡。

 

——直至死亡也无法将他们分离,这就是鸣佐呀♪


评论(99)
热度(1274)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