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来存文 玩啥写啥
杂食属性 极度混邪 异常嘴碎
CP洁癖、狂热亲妈粉以及角色黑请不要关注我
辣鸡文笔 逆天剧情 谨慎关注
后悔星人 发了就删 常规操作

第三十四章-[鸣佐]熬鹰(下)(完结)

【食用前需知】

※穿越。叔鸣x叔佐+alter鸣人x守护木叶小佐助。

※作者大脑充血产物,设定党慎入

※博人传背景,涉及拆bg CP。接受不了的,可以直接把我拉黑…

※没有常规意义的HE和甜









……

 

鸣人从取餐处走出来,嘴里叼着几串新出炉的烧鸟,两只手各持一杯啤酒,七拐八拐地绕过每个小桌位,中途还不小心踢到了赤丸,惹得牙殴打了他几下,被雏田慌张地劝下了。

 

“啊!雏田……”鸣人顺着雏田的方向看过去,神情有些复杂动摇了片刻,最后化作一个笑容,抿着嘴:“——一直以来,谢谢你哦!”

 

“!?嗯、嗯……”雏田的脸瞬间变得通红,她原本还拉扯着牙的胳膊,避免他伤到鸣人,现在则什么都做不到了,只能站在原地不断地绕着手指,带着微微的笑意。

 

鸣人继续拿着啤酒向前走,迎面走过来的是小樱。她正端着三碟秋刀鱼和小番茄,冲自己笑着点点头,一同向他们的席位走去。

 

——今天是许久未有的同学聚会,说是让许久未曾聚在一起的同期忍者们促进一下感情,其实就是大家想找个借口放松一下,玩一玩。

 

选地方的重任交给了漩涡鸣人,因为他是四代目火影的儿子,又是昔日班级里最活跃的家伙。虽然在上学的时候是个不擅长考试的笨蛋,但是自从成为下忍后,他一直相当努力地活跃在各种任务之中,大家也就渐渐认可了他。

 

这里是木叶新开的小食烧烤店。18岁的少年少女们享受着最后的青春时光,各个班的同学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聊着曾经一起执行过的任务,喝一点酒,吃一点菜,舒缓一下一直以来执行任务的紧张情绪。

 

“听说下一任火影是带土老师呢。”小樱端着秋刀鱼,和鸣人聊起来:“过几天他就要和琳老师结婚了,还真是好事成双呢。”

 

“哎?琳老师不是一直喜欢卡卡西老师的吗?”鸣人一边说着,一边低头躲过了小李的醉拳,顺便向阻拦对方的宁次点了个头。

 

“琳老师也有自己的选择呀。总之,婚礼的时候千万不要再迟到了哦!”小樱笑着冲天天挥挥手,两个人一同来到了屋子靠边上一点的位置——

 

“好慢。”佐助站起身,接过小樱手中的秋刀鱼,不耐烦地看着鸣人:“屋子太大迷路了吗,吊车尾的。”

 

“哎!?我和小樱明明是一起出去取餐的!?”鸣人不满地叫嚷着,但还是把五串烧鸟依次摆到桌上,将啤酒推给佐助一杯:“你倒是也去取点什么啊我说,只会坐享其成吗你这个混蛋!”

 

佐助指了指二人堆在位置上的外套,又指了指鸣人装得满满的背包。

 

“嘛,谁让鸣人要带那么多的东西呢?佐助君看东西辛苦了!”小樱不以为意地坐到了二人的对面,突然意识到鸣人只取了两杯啤酒。

 

“没有我的份吗?”小樱皱起眉看向鸣人,慢条斯理地问道。

 

“咦?小樱,小樱你是女孩子,就不要……”鸣人忙打着哈哈,生怕对方突然向自己进行铁拳制裁。

 

“……真拿你没办法,我也是成年人了啊。”小樱叹了口气,一撑桌子站起来:“好吧——我先去和井野喝几杯。你们两个不要吵架哦?哦还有,红豆汤要给我留着,我一会儿回来喝,鸣人你不许碰哦!佐助君可以的!”

 

佐助一点头,小樱蹦蹦跳跳地离开了,徒留鸣人在原地哀嚎着:“为什么啊??”

 

自助餐店里,同期的下忍都聚在了这里。大家热热闹闹地欢笑着,吃着美味的食物,聊着感兴趣的话题。女孩子们聚在一起聊着妆容和恋爱之类的话题,男孩子们则互相吹牛,比拼着执行任务的次数,一杯一杯地喝着酒,把自己灌得晕晕的,快乐而兴奋地大嚷大叫。

 

佐助和鸣人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

 

“……果然还是很奇怪。”鸣人突然一托下巴:“……这算是重启了这个世界吗?虽然突然变成了这样的发展,但我却一点也不觉得有什么违和的……就感觉好像一直以来我们都是这样的?”

 

“拥有着那些记忆,却来到了这样的世界,本来就很奇怪吧。”佐助抽出一根鱿鱼干,递过去:“事到如今也只能接受了——吃吗?”

 

鸣人一口咬住,叼在嘴里慢慢地嚼着:“唔……其实我还是有很多地方不明白。到底什么叫一直以来积累至今的情感啊?为什么有了那些东西就会开启新的世界啊?”

 

佐助闭着眼抿了一口啤酒:“这有什么不明白的呢。到了新的世界里,脑子还是没发育完整吗,你这个超级大白痴。”

 

未等鸣人发作,佐助便抹了抹嘴,睁开眼:“那些传承给我们的情感,你也和我一起看到了吧。那些我们没能在一起,没能确认彼此想法的发展和结局。那些强烈的情感,化作查克拉之后……”

 

“这我当然知道啊,我就是在想,为什么有些轮回是我们在木叶村,有些轮回我们则是在其他的世界啊?而且每一次我们认识的契机都不太一样,什么高中生啊,加班族啊,花魁牛郎店援交唔……”

 

佐助把香葱鸡串塞进了鸣人的嘴里:“闭嘴。这种事情不要说那么大声。”

 

鸣人就着一口葱把鸡肉咬了下去,一边嚼一边皱眉:“唔嗯嗯……真的没想到我们能把轮回重复那么多次呢。而且还有很多不同的世界。你我没在一起的理由也是千奇百怪。不过大部分都是佐助你的错。”

 

“……跟我有什么关系?”佐助托着下巴,斜睨着鸣人,放下酒杯。

 

“你看,有一个世界里,你受伤却不什么都不和我说,结果染上了那样的诅咒,错过了最佳的救治时期,还把我也给拖下水了……”

 

“……那个世界怎么看都是你的错吧。当时不是你觉得,只要把我留在村子里就什么都不用管了吗?事到如今反倒来怪我了吗,吊车尾的。”

 

“啊??那,那那那那你得了什么心脏病的世界要怎么说?你还是什么都不和我讲,最后却自说自话去死什么的!你根本就不打算依靠我吧我说!”

 

“哈,我有什么理由去依靠这样一个智障呢?”佐助冷笑着摆摆手,但眼神却充满了柔和:“——但是正是数以万计的,不够圆满的世界,才能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不是吗。”

 

“由数以万计的我们的怨念带来的机会吗。”鸣人拿起啤酒,往嘴里一倒,唇边还沾着啤酒沫沫——

 

佐助用手抹去了鸣人唇上的啤酒沫,放在唇边一舔。这样过于亲昵的动作给鸣人看愣了。

 

“不是怨念,是希望吧。”

 

佐助歪着头,吮着手指——微微笑了。

 

“那么,现在怎么说。”他笑着,看向鸣人,脸上带着因饮酒而泛起的酡红色:“要和我结婚吗?”

 

“——咦。”鸣人呆愣着。大概是没能想到对方会这样直抒胸臆地表达自己的感情,他有点愣住,手里的烧鸡串也掉到了桌子上。

 

还未等鸣人说什么,佐助回过头,看着樱冲这边打着招呼,领着两个下忍模样的孩子走了过来。

 

“佐助君,鸣人——!”自助店里人声鼎沸,樱微微捂着耳朵,大声冲两个人喊着:“这两个学生就拜托你们了哦!”

 

“啊,是我们今年要带的新下忍吧。毕竟我们也是上忍了……”佐助点点头,刚一招手,表情便凝固在脸上。

 

这他妈的,是谁啊。

 

“哟!我叫流奈人,这家伙叫亮佐——啊当然了,这是当年鸣人老师在《亲热天堂续篇-女性版之you are my friendの羁绊》中取的名字,如今它们归我们了~”其中一个金发的,下忍模样的少年扑了过来,一把搂住了佐助的脖颈:“嘿嘿?有没有烧香感谢我?肉偿我也可以接受哦,中二——”

 

“……抱歉,我也没想到会以这样的形式出现。可能是查克拉量太大了……”另一个黑发少年有点无奈地解释道。

 

鸣人张大了嘴。他的关注点并不在这两个人为什么会以这样的形式出现,而在于那个黄毛儿精神病马上就要对着佐助的脖子啃下去——

 

“——给我等一下!”

 

鸣人将流奈人踹到一边,将一脸震惊和呆然的佐助搂在怀中。

 

然后,捧住对方的脸,用力地吻了下去,吻了好几秒,吻到全屋子的人都忍不住向这边看来。

 

“听好了,佐助是我的!我们明天就去结婚!你这种精神病给我滚得越远越——”

 

原本吵闹的饭店一时间安静了下去,随即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小樱笑着冲过来一拍鸣人的肩膀,雏田微笑着看向鸣人,擦了擦笑出来的泪水。

 

然后,然后,

 

很难得的,

 

很难得的,名为亮佐的黑发少年,和名为流奈人的金发少年,

 

不约而同地皱起眉,感到一阵反胃,干呕了一声,

 

随后坐到了二人对面,将桌上的啤酒泼在他们脸上,肆无忌惮地嘲笑了起来:“妈的,秀恩爱死得快知道吗,两个白痴!”

 

 

-fin-









~后记~


 

这篇文,能写到这里,真是很不容易呀。

 

和大家一样,一开始我就是想写点爽文,鸣人黑化了把佐助囚禁起来然后被叔佐一顿批评教育最后回到自己的世界以死谢罪这样的。剧情简单粗暴,不需动脑,当时听的歌曲是last stardust,也很符合黑鸣的想法。

后来呢,因为我胆子小,害怕自己把鸣人写成这样会被喷(我没写过鸣佐,我不知道大家反不反感这种题材),所以我略过了很多章节,写了八章就决定END。

但是,我又很不甘心呀。明明有那么多想写的剧情,明明有那么多想写的梗。带着这样的想法,我就又追加了很多断章,也就是各种各样的车。

 

但是我的车,一直都不是走爽挂的。更多的还是剧情,还是对骂,还是叔佐和小鸣人一边打一边对喷CNM去年买了个表之类的……

 

是的,我是个很和自己较劲的人,我就是不想写那种很爽的车,我就是想写那种,两个人别别扭扭,很痛苦的,谁也不爽的车。因为他们本来就很痛苦呀。叔佐也不高兴,黑鸣也不想伤害他。

 

嗯,总之,我能把这篇文完结,真的是太开心了。如果没有大家一路留言支持我陪伴我,我是绝对不可能写到现在的。谢谢你们。

 

我很喜欢那种“为了陪伴你,我愿意颠覆和践踏自己一直以来坚守的一切”这样的,有点扭曲的情感orz。这可能是为什么我在fate里会喜欢士樱。对于叔鸣来说,有了孩子,有了家庭,有了木叶,如果叔佐不惨到一定程度,他可能是不会下定决心放弃那些的吧。毕竟他是个32岁的有家室的成年男人了。带着这样的心情,我在大纲里加了很多虐小佐助和虐叔佐的情节。

 

也许有人会觉得,鸣人一定不是那种看着佐助受苦还不放弃一切的人。嗯……这个,可能就是个人的不同理解了吧。反正我理解的鸣人就这样,心怀天下,谁都想救,我全都要。如果真的无法全都要,那么如果被人逼到绝路上,还是会选择佐助的吧(大概。其实如果不是为了CP文,我觉得他可能还是会选择木叶)

 

还有轮回这个设计,也是我第一次尝试这么扯淡到有些中二的写法。我觉得两个创世神因为求不得把世界搞得一团糟这种事,真的太浪漫了,而且是只有他们才能做到的。我喜欢你,却不能和你在一起,那么我就算把这个世界重来一遍,也要再次和你相遇——但尽管如此,两个人一直都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无法坦率地面对自己的感情呢。所以才轮回了这么多次,导致了小鸣人小佐助的诞生。

 

毕竟小鸣人这么丧病扭曲的存在,和小佐助这种全家被杀了还是对对方下不去手的存在,大概只有在这种条件下才会诞生吧。带着这样的想法,给文章添加了这样的设定。


害,我发现我真的很喜欢这种“为了我心爱的人,我要将一切搞得天翻地覆乱七八糟,甚至将我一直以来的坚持全部践踏。即使如此我也要和你在一起,无论发生什么,谁都无法阻止我和和你在一起”的狗血情节呢。

 

大概是三次元里完全不可能发生,所以才显得更浪漫(中二)吧。


不过这篇文章里的无数次轮回里发生的故事,在我的构想就是众多鸣佐大大们创作的BE类文章和同人漫(……),比如文章里我暗示的相当明显的宇宙级暴虐作品,(但因为我没看过太多鸣佐的作品,所以我只举了自己知道的例子)哈哈哈哈这个也是我一时兴起这样设计的,因为我很喜欢这样大家一起冲破什么的感觉,无论是鸣佐还是大家的努力和祈愿,最终给了两个人这样的结局,很浪漫不是吗~



 

谢谢你们一路陪我到这里。我其实是个佐鼬党,但是鸣佐也真的是很好吃。很感谢你们看到这里。其实这文到后来我心里很没底,因为它到后来变得不爽了,变得剧情麻烦了,变得更成年人的爱情,更社畜,更无聊了——因为我是个成年人,而成年人的世界里,爱情实在太不重要了。我写不出叔鸣可以为了爱情抛下所有家人和责任,也写不出叔佐为了爱情可以抛下家人不管不顾(后来是因为他以为自己要挂了才离开的)。

 

但是,幸好有你们陪着我,所以我还是努力地把他们写在一起了。结局是从一开始就想好了的,很高兴能写出来。

 

谢谢你们一路陪我到这里。如果你们愿意多和我聊聊这篇文章的感受,我会很开心。因为这是我唯一一篇真真正正写得很辛苦但也很爽,很圆满的剧情文。我很期待你们对它的感受,评价,不好的好的我都很期待。

 

当然了插图也大欢迎,我已经五年没这待遇了,我甚至愿意为此给你钱(诚恳)(滚!)

 

再次谢谢你们。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会继续写点儿鸣佐的文章。他们两个还真是挺好玩的。

 

再次谢谢你们哦XD


评论(115)
热度(1287)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