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来存文 玩啥写啥
杂食属性 极度混邪 异常嘴碎
CP洁癖、狂热亲妈粉以及角色黑请不要关注我
辣鸡文笔 逆天剧情 谨慎关注
后悔星人 发了就删 常规操作

第十六章-[鸣佐]熬鹰(中)

【食用前需知】

※穿越。

黑化鸣人主视角。正常鸣人副视角。轮流切换

※作者大脑充血产物,设定党慎入

※博人传背景,未和谐版涉及形婚嫌疑。完全的Alter鸣人,所以雷的千万千万不要看,我已经加重了,连题目都不想看的可以直接把我拉黑

※CP鸣佐,但非常别扭,基本没有常规的甜









宇智波佐助深吸一口气。

 

他深吸一口气,抬头看向澄澈如洗的夜空。今日满月,月轮清晰明亮,像是要把过去的一切模棱两可照到毫发毕现。

 

志村一呆然愣在原地,漩涡鸣人满眼不解。他们都隐约察觉到宇智波佐助的不对劲,但是却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志村一不敢问,漩涡鸣人不知道该问什么。原本还算得上剑拔弩张的气势在一瞬间变得七零八落,鸣人默默地看着脸色逐渐发白的佐助,试探性地开口:

 

“……我说啊,还打吗?”

 

佐助回过神,重新握了握草薙剑,却一失神松了手,剑嘎达一声落在地上,反射着跳跃的光。

 

他俯下身拾起剑,甚至放在手里颠了一颠,重新握紧。鸣人呆愣着,志村一颤抖着,他们二人不解地看着佐助的动作,尽管对方浑身破绽,却没人敢在这个时候做些什么。

 

门外渐渐有骚动响起,大概是刚才屋子里闹得有些大了。鸣人回过神,掏出卷轴咬破手指,将那些藏在暗窖里的忍具一一没收。志村一不死心地想要阻拦,但现在这个气氛确实太过诡异,尤其是宇智波佐助,他完全猜不透这个人接下来要做些什么。

 

把作案凶器通通没收,鸣人系好卷轴丢回口袋,一拍佐助的肩膀:“先走。有事回去说。”

 

接着,他一瞥志村族长:“如果你还想活下去,记得带上和你勾结的雨隐头目一起找我。如果你真的已经活够了,我会赌上火影的名号,尽全力让你们全族人死得其所。”

 

温柔和善的七代目火影像个恐怖分子头子那样放够了狠话,一把拉过佐助的胳膊,二人瞬身离开了这里。

 

——

 

佐助给突然之间吐得昏天黑地的鸣人倒了杯水,顺便拍了拍他的后背。

 

鸣人接过那杯水,想说谢谢却无法开口,他只是拿着杯子把玩了片刻,最终放回茶几,神色黯然。

 

眩晕感已经不那么严重了,经过刚才疯狂的呕吐,原本混沌的思维也渐渐变得清明起来。可是关于那些突然涌出来的回忆,他一刻都不敢多想。不敢想,不能想。不然,他几乎会怀疑这十几年来的人生到底是在做些什么,自己一步步走到现在到底是在践踏着什么。

 

鸣人抬起头,冲佐助露出一个相当勉强的笑容。

 

“眼睛还痛吗?”鸣人问。

 

佐助摸了摸被缠上绷带的右眼。那里的查克拉正在慢慢恢复,原本的灼烧感也在渐渐褪去。如果就现在的状况来看,手术还是挺成功的。

 

“你刚才怎么了?”他反问道。

 

鸣人的笑容突然僵在了脸上。

 

他低下头,喃喃半晌:“……我…”

 

沉默良久,鸣人苦笑一声,挠了挠头:“我就是,好像,突然明白为什么这边的我会对你这么执着了?……”

 

佐助一皱眉。

 

“总之我…我得快点回去。”鸣人轻轻地说,:“现在,我们应该算是融合了吧?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是……拜托了佐助,我们都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知道对方指的是是什么,佐助没再说话。如果真的能尽快交换这两个世界的鸣人,对他来说也是好事,他没意见。

 

“嘛,总之,现在先睡觉吧?”鸣人仰身倒向床上,再次挤出一个假笑:“折腾一晚上了,我也有点困了……你困吗?还是说,你现在还是打算杀了我?”

 

沉默。

 

许久许久,佐助叹了口气,爬上床,把被子扯到自己身上,又分出一些给对方盖上。

 

“不想笑就不要笑。你的话,……等睡醒了再杀吧。”佐助把被子蒙过头顶。

 

话音未落,一双温热的手臂就这样环了过来。这感觉实在太过熟悉,佐助下意识地一抖,本打算推开对方,但身后之人的拥抱并没有在地下室时那样的侵略性。

 

鸣人只是很轻很轻地抱住了自己,像是拥抱某种失而复得的宝物,真切,怀念,珍惜到情怯。

 

“抱歉……就一会儿。”

 

额头抵住后背,鸣人的声音闷闷地从身后传来。

 

“…这只是…好朋友间的…拥抱而已……”他的声音愈发颤抖。

 

好朋友。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是朋友。曾经是,现在是,未来也还是。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

 

“虽然早就发现你的眼睛有些问题,但我对那家伙在你眼底设下了什么幻术,一点也不感兴趣。”

 

突然,佐助低低地开口。他犹豫片刻,最终还是搭上身后鸣人环过来的双臂,双手握紧。

 

“但是,对自己撒谎的人,是不会有好下场的…一个也没有。”

 

说着,他掰开鸣人的胳膊,翻身看向对方。

 

他微微闭眼,再次睁眼之时,仅剩的一只写轮眼闪过红光,落进对方的左眼之中。

 

“还不清楚吗,鸣人?”

 

他竖起食指和中指,很轻巧地,将那份由自己亲自设下的,残留在左眼之中的幻术——

 

“…我们,就是你们的下场。”

 

 

——

 

宇智波樱呆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幕。


评论(15)
热度(5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