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来存文 玩啥写啥
杂食属性 极度混邪 异常嘴碎
CP洁癖、狂热亲妈粉以及角色黑请不要关注我
辣鸡文笔 逆天剧情 谨慎关注
后悔星人 发了就删 常规操作

28 - [火影]少年这样容易死去

这文我不打任何tag了,大家一看一过。这是我五六年前写过的东西,搬过来是因为这篇文对我太重要了。

贴吧还剩多少,我就搬过来多少。很多章节断断续续的,不用太仔细读,也不用太在意。



香燐一个人坐在补课班里,学生们在狭窄的走廊里跑来跑去,可她好像是听不进周遭的喧嚣,只咔哒,咔哒地摁着手机键。

说是咔哒咔哒地摁着,她却并没有在玩什么游戏。少女手中小小的滑盖手机屏幕上不过亮着桌面,壁纸是真人的照片。屏幕也一直都没有变。

“……你玩啥呢?”

大概是周遭的噪音持续时间太久而模糊了她的听觉,突然有清晰的声音传来,让香燐吓了一跳。

在这书香四溢的学霸胜地中,与香磷同样散发着学渣气息的金发少年,此刻正斜挎着书包,好奇地看着她的手机。

香燐有点不愉快地把手机往回缩了缩。虽说她看到宇智波老师脖子上的红痕已经是很多天前的事了,但是她这些天都心神不宁,直到现在也在胡思乱想,因少女粉红色的烦恼而独自痛苦,甚至没有了进补课班直面宇智波老师的勇气……

却没想到竟被这样的金发小混混打断了思绪,但说那六撇胡子胎记,就足以见得此人有多么不靠谱,多么不符合她的审美和口味。香磷这样想着,似乎忘了自己也是染了一头红发的叛逆学生。

这样的沉默持续了几秒,就在香燐忍不住想要破坏形象爆粗口的时候,却被鸣人一把抢去了手机。

香燐禁不住张大了嘴。

“诶,这不是鼬哥吗?我本来是到这儿来找鼬哥给佐助要点补课班的卷子,鼬哥让我来找你要,结果我叫你你也不理我,还对着手机屏发呆这么久……”鸣人冲着手机笑得眯起了眼睛,“……怪不得!你是鼬哥的女朋友吗?不过,你跟我一边大吧?鼬哥看起来保守实则很开放啊!而且口味和审美也耐人深思呀!”

“……那个……”香燐坐回原处,原本准备甩出去的胳膊也慢慢地收了回来。先是被人夺了手机,还被人误以为是宇智波老师的女朋友……想到这里,宇智波老师脖子上那些灼人的痕迹又浮现在她的眼前。

她又觉得烦躁起来。

“……去你妈的,你谁啊?”

香燐站了起来,一把夺回鸣人手中的手机,从包里翻出卷子,一把摔在鸣人的脸上。

“宇智波老师的审美跟你有什么关系?闭嘴吧别再给祖国母亲抹黑了行吗?傻逼!”


“你说那女的是不是傻逼?”鸣人愤怒地吃着原本是带给佐助的慰问品。

“我觉得那女的说得没错。”佐助半卧在床上,轻轻地拍打着放在自己腿上的一厚摞卷纸,无比平静地看着鸣人吃完一个梨,又准备往嘴里塞哥哥上班之前给自己剥好的炒栗子。

“我就知道佐助你是明是非的,”鸣人沉醉于栗子的美味中,自然没听明白佐助在说什么,“总之我就是提醒你一下,要让你哥哥谨慎交友,尤其是女朋友,那么好个哥哥,交个红毛,以后生出来孩子还不得长成小浣熊那样……”

“……那应该是我哥在补课班教的学生。”佐助压根没把鸣人的话往心里去,“我哥为了我的事忙成这样,哪有时间交女朋友呢……”

说到这儿佐助犹豫了一下,叹了口气:“要是……死了就好了。”

“呸,瞎说啥,”鸣人愤怒地击拳,却又在他面前停了下来,张开手掌,里面躺着一只软软的小栗子:“吃栗子!你看,多好,鼬哥亲手给你剥的,这大栗子,各种甜。”

佐助没说话,也没吃那只栗子。

他默默地看着鸣人把那只栗子塞到了自己的嘴里。

“多大了,怎么,还得喂啊?”鸣人嘴上这么说着,却也没有任何嫌弃的样子,“你是不是天天都这么和你哥撒娇啊?不喂不吃饭,什么‘哥哥,我不要吃芹菜啦……’切,有哥真好……”

不知想起了什么的佐助突然抬起头:

“鸣人,你亲我一口。”

……

“我只是听鼬哥的话来陪你的,不好意思我不能提供这种服务。”从洗手间洗完脸冷静下来的鸣人异常严肃地拒绝了佐助。

佐助慢慢皱起眉。

“你过来。”

他冲鸣人摆摆手,表情异常严肃,甚至还往里挪挪,拍了拍身边的床。

鸣人又被吓出来一脑子汗。

“我齤操,干吗,强奸我也得先问问小樱……”

“亲一下不会死,心脏病不传染。你过来。”佐助一把拉住鸣人,虽然没什么力气,却也把他拽到了自己身边,对着鸣人的脖子,

一口亲了下去。

“我齤操齤你妈啊宇智波佐助你强奸,你,我,我完了完了完了我不纯洁了,完了完了完了要死要死要死妈妈爸爸对不起儿子不孝……小樱怎么办…”

鸣人就这么被佐助揪着,挣脱也不是,不挣脱也不是,大脑渐渐变得一片空白,只好前言不接后语地喊着。

“啧,行了,你白痴啊,”听烦了的佐助极其厌恶地把他推开,又拽着鸣人的领子把他拉到自己面前,仔细地盯着脖子看,刚才被自己亲过的地方已经泛出了隐隐的红色。

佐助愣了一会儿,脸瞬间地烧了起来。

倒不是因为害羞,只是因为佐助之前在鼬的脖子上见过这样的痕迹。

虽然鼬一直用围巾遮着,但是毕竟兄弟二人生活在一起,再加上佐助现在请了假,天天趴在家里,有些事情鼬自然是想瞒也瞒不过去的。

而那些纷纷红红的痕迹到底是什么,佐助隐隐是明白的,却又不那么确定。这样细小的痕迹,肯定不会是跟谁打架造成的,而且哥哥除了脖子,别的地方也没受什么伤的样子……虽然身为一个正常的男生,佐助对男女的事情肯定不是一窍不通;但身为一个心脏病人,他自然也没有什么和女朋友互相亲到脖子发红的经验。

直到今天鸣人说鼬似乎有了女朋友,佐助才隐约觉得似乎自己的猜想是没错的。

他呼吸急促了起来,再加上心脏血液流通不畅,脸颊便也跟着染上了红色。

佐助无助了半天,只好把脸埋到自己的手心里。

“亲完别人自己还还卖萌,我靠,脸在哪儿啊……”鸣人看着佐助,一脸地痛苦地自己的摸着脖子。

“……看来我哥确实是有女朋友了。”佐助抬起头,没看鸣人,目视前方,露出一个难以言述的奇怪表情:“……真的有女朋友了……?”

“……啊,怎么,你哥脖子上有吻痕啦?”鸣人渐渐意识到佐助为什么突然亲过来,指了指自己的脖子:“你在鼬哥脖子上看到这东西啦?”

佐助没理鸣人,只一个人沉默着。

鸣人一直指着自己的脖子。

沉默了一会儿,佐助问:“吻痕是什么?”


……

鸣人闭上嘴,嘴角弯到最下,眼神也变得复杂起来。

突然他笑了起来,凑过去,大力地拍着佐助的后背。

“你小子是不是在跟我装?”鸣人的嘴咧的老大,用眼神诉说着猥琐:“还是说……你是真的纯出水儿了?没受过某岛国的保健教育吗?没听说过苍老师吗?佐助君?”

佐助脸一红。

确实,他没看过。

请了半年的假在家,高二上学期就这么过去了。这半年他一人在家休养,病情确实有所缓解,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在家天天不务正业,每次有考试的时候,佐助还是会回校参加考试,考试结束之后再回家,出了排名,就由鸣人或者小樱把成绩单带给他。他确实不再是年组第一,但是最差的时候也不过是年组第五,在班级里还是稳稳地坐着第一的位置。

但是,无论是谁,都做不到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在学习的。

刨去吃饭睡觉的功夫,除了学习,佐助又在干嘛呢?

适当的运动是必须的。虽说自己体力越来越差,干不了重活也走不了远路,但他仍然主动承担起帮着哥哥采购的工作。扛两袋大米回家倒不怎么可能,稍微拎两棵青菜回家也还是做得到。每当做题遇到了瓶颈,佐助就带上钱包和钥匙去超市转悠,边在脑海里整理解题思路,边在超市的各种区来回转悠,不时把一瓶酱油扔进购物车里。

常年生病让佐助基本没有什么机会去外面玩,住院的时候穿病号服就行了,平时上课穿班服就没问题,平时穿的衣服很少。佐助总是穿着班服逛超市。

超市员工经常不可思议地看到这个高中生翘课不去网吧,而是来逛超市问萝卜多钱一斤。

而且在此期间,佐助还学会了给自己热菜,做个简单的蛋炒饭,炒几个简单的菜。

——总之,逛完超市,吃完饭,接下来,他就继续学习。

……

佐助还在学校的时候,他也不是没见过男生之间互相借光盘,不知道从哪个地下买来的,五块钱一张那种的,简陋的包装一看就是盗版的,上面模糊地印着美少女养成系列,右上角还写着1齤8禁,什么刺激你的感官,惊爆你的眼球……

不过这其实很正常。青春期的少年们自制力差,意气风发血脉喷张,总有一段时期是满脑子都在想奇奇怪怪的事情。表面看起来虽然再正常不过,但他们还是会忍不住打开电脑,在夜深人静之时关好门窗,悄悄接受一下岛国的教育。

佐助是男生,他当然明白,有的时候自己也会开小差,本来正做着题,忽然停下了笔,脸噌地就红了起来,也不知道脑子里是闪过了什么奇怪的东西,总之整个人就莫名飘忽了起来。

但是——他也确实如鸣人所说的一样。

和大多数能够在班级里偷偷交换光碟,或者在谈笑中不时加入黄段子的男生比起来,他现在一个人在家里宅着,平时除了学习就是去超市逛,在对这方面,他还停留在启蒙教育的阶段。

“吻痕就是两个人抱着一顿狂亲留下的痕迹,”鸣人伸出食指一脸猥琐地勾起佐助的下巴,“小同学,很纯洁嘛!是不是看到我家小樱都会害羞啊!”

佐助红着脸打开鸣人的手。鸣人甚至觉得眼前是有一只西红柿和他生气了。

“我哥……鼬的女朋友好看吗?”佐助嘟囔着,眼神瞟向了一边。

“……不知道那个女生到底是不是他女朋友,如果是的话,那你哥眼光分辨率可有点低…”鸣人托起下巴思索一会儿,随即拍了下腿,“还说什么呀?我帮你打探一下!明儿晚我放学,跟踪你鼬哥,给你拍几张你嫂子的照片回来!掀起你未来被兄嫂双双疼爱的道路的神秘面纱!”

佐助似乎是受到了什么惊吓,不知是想笑还是想叹气,咧了半天嘴,最后咳嗽一声。

鸣人倒觉得不对劲了:“你哥找到个对象,你这么害羞干什么?你这是高兴啊,还是失望啊?”

“……就是有点惊讶。”佐助小声说,“……你懂个屁,脑残。”

他倒是真没撒谎。并不是说看到哥哥有了女朋友而感到什么寂寞,佐助承认自己没少依赖鼬,但也还没达到恋兄的程度。他只是觉得鼬这些年来一直都是在为自己奔走操劳,根本没有时间处理个人的问题,虽然觉得愧疚,但毕竟又没愧疚到想自杀谢罪的地步,所以只能僵持现状。

可是如今,突然确认鼬已经有了女朋友,佐助倒是真地惊讶,也很高兴,觉得哥哥终于可以适当享受自己的生活了……

可是又总觉得,心里莫名其妙地泛出了点酸水。

是觉得新鲜……而又感到嫉妒。

一个病人对爱情的那种心向往之的新鲜感。从来没有交往过,也永远不可能与谁交往,因此对哥哥的爱情感到惊讶,又觉得神秘而新鲜。

可是又会嫉妒。那种一个病人对爱情那种身不能至的嫉妒。就算是自己唯一的亲人得到了幸福,如果自己得不到,还是会觉得有些失落,觉得有点难过,觉得,你行,可凭什么我不行。

不过,这也不过是一瞬间的情绪罢了。弟弟永远都会为哥哥的幸福感到开心的。

“佐助,我虽然理解你,但恋兄总要有个程度,”鸣人拍了拍他的肩膀,摆出一副很懂的样子,“等着我明天给你偷拍几张激情照回来。”


评论(9)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