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来存文 玩啥写啥
杂食属性 极度混邪 异常嘴碎
CP洁癖、狂热亲妈粉以及角色黑请不要关注我
辣鸡文笔 逆天剧情 谨慎关注
后悔星人 发了就删 常规操作

第五章-[火影]我爸觉得自己又行了

奏:我和我爸一点都不像!我既不乖巧,又不听话,而且又总想着追求力量,我甚至还想出村去找到更强大的对手,我…

众人:(哭着鼓起了掌)

奏:?


 

爸爸被送进了木叶医院。


急救室的门急速合拢,红色的警示灯亮起。鸣人叔叔站在门前焦急地踱步,姐姐和我坐在走廊一侧的长椅上。姐姐紧紧地搂着我,安抚地拍着我的后背。但是我能感到她的手也在发抖,只是在竭尽全力在我面前保持着镇定。


鹿丸叔叔从走廊的另一侧小跑过来,手里拿着一堆缴费单子和化验报告,他看了看我和姐姐,犹豫了一下,还是把那些单子交给了鸣人叔叔。


鸣人叔叔接过那些单子,一边翻着,一边和鹿丸叔叔喃喃低语:“这次责任在我,是我太天真了。…我确实没想到这次会这么严重。”


“不,我知道你的分身完全可以召唤实体,再加上佐助的实力,击退那些家伙绰绰有余。不如说如果连你们两个都束手无策的家伙,大概换木叶的谁都打不赢吧…只是,”鹿丸叔叔一停,叹了口气:“只是——听你的意思,他们大概是抓住了某种软肋,所以才让佐助无法直接杀掉他们。”


“…软肋……”鸣人叔叔眉头一皱,“是人质吗?”


“虽然有这种可能性,但毕竟樱,佐良娜,奏…还有木叶的大部分人都完完整整地在这里。”说到这里,鹿丸叔叔瞥了我和姐姐一眼,似乎有点犹豫是否要当着我们的面继续说下去。


“如果是…某种必须由施术者本人才能发动或者解开的禁术的话…”鹿丸叔叔的声音更低了一些,“…一会儿我们回办公室仔细谈吧。”


急救灯忽然熄灭。很多医生推开门走了出来,鸣人叔叔先迎了上去,妈妈还戴着口罩,没说话,只冲他点点头。


鸣人叔叔松了口气,姐姐也终于不再颤抖,肩膀松了下来。她抓住了我的手,使劲握了握。


“太好了…”她说。


妈妈摘下口罩,呼出一口气,用手背擦了擦额头,又佯装不经意地一抹湿漉漉的眼睛,抽了抽鼻子:“没事,伤口和体内的毒都已经处理好了,血库里的血也很充足。鸣人,你跟我过来一下,为了今后的治疗,我还需要知道更多的情况。”


“没问题。”鸣人叔叔点点头,又看向我和姐姐,“佐良娜,带着奏先回家吧。爸爸已经安全了。”


姐姐摇摇头:“可我想和奏在这里等爸爸醒过来…”


“听话,佐良娜,”妈妈打断姐姐的话,“先带着奏回家,弟弟也需要休息。等爸爸醒来了,妈妈第一时间叫你们,好吗?”


“爸爸一定会没事的。相信妈妈吧!”妈妈的脸上还挂着淡淡的泪痕,但仍然坚定地微笑着,冲我们摆出了一个没问题的手势。


——我和姐姐一起回到了家。


我知道姐姐是怪我的。因为我的一意孤行,非要让鸣人叔叔带我去找爸爸,才会在最紧要关头给战斗添乱,让爸爸身陷险境。可是姐姐一路上什么都没有说,她只是握着我的手,什么也不说,沉默地领着我,就像是小的时候那样,生怕把我弄丢了那样,小心翼翼的。


到了家之后,姐姐终于松开了我的手。


她转身,看向我。


我看着自己的脚尖,不敢抬头。


姐姐突然抱住了我。


她紧紧地,用力的,就像是怕我就此消失了一样,把我搂进了怀里,紧紧紧紧地抱着。


“对不起…”我开口,却控制不住声音的颤抖。


“…你这个笨蛋!下次不要再做那么危险的事情了!”姐姐抱着我,很用力很用力地摇着头,“如果爸爸和奏都出了意外,妈妈会很伤心的啊!我也会…”


“如果奏出了事,我绝对不会原谅奏的!妈妈也不会,爸爸也不会…”姐姐强忍着哭音,用力地喊着:“笨蛋!下次不许再做这种危险的事情!不许再和爸爸满脸是血地出现在妈妈的面前了!”


“对不起…”我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一味地道歉,眼睛痛得睁不开,可是并没有眼泪落下。


姐姐就这么抱了我好一阵,才慢慢松开双臂,露出哭得红红的眼睛。


“真是的…混蛋…”姐姐摘掉已经被泪水打花的镜片,嘟囔着抹起了眼睛,“都怪那三个混蛋小鬼在你临走之前给你立什么flag…连爸爸都被波及了……”


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我换下了染血的衣服,那些都是爸爸的血,我没有受到一点伤,鸣人叔叔和爸爸把我保护得很好。如果不是我因为没有克制住自己的冲动,爸爸应该早就把那个白衣人给制服了吧。都怪我的冲动……


我突然回忆起鸣人叔叔的话——


“奏真的是想救爸爸才和我一起跟来的吗?”


我确实想救爸爸。但是除了救爸爸之外,我还想要见识更多厉害的忍术,见识更多的战斗,我想要知道爸爸的战斗方式是怎样的,我想要变得更强,我想与更多的人交手,因为我觉得现在的日子实在是太……


我看向镜子。镜子里的我眼睛还是黑色的。我深吸一口气,稍稍闭眼,再睁开眼睛的时候——


“博人哥?”我看向窗外。


“呀…来看望你和佐良娜。”博人哥哥和巳月哥哥从窗外翻了进来,两个人手里拎着什么东西,还不忘打个招呼:“打扰了——”


我点点头,拿起换洗的衣服,领着他们来到客厅:“姐姐。博人哥哥和巳月哥哥来了。”


姐姐从洗手间钻了出来,脸上还挂着水珠,护额也摘了下来,两边的刘海都散了下来,几缕发丝稍微有点湿润地贴在唇边。


“什么啊,博人啊…”她眯起眼,甩了甩手中的眼镜,“有事怎么不走大门?搞得像做贼一样……”


巳月哥哥微笑着看向博人哥,他正盯着这样的姐姐,似乎有点出神。


“啊…大家担心你嘛!听说佐助师傅出事了,医院又禁止探视,我和巳月就急着跑过来了,”博人哥哥回过神,晃了晃手中的包装袋,“一起吃晚饭吧?这顿我请你们。”


我们四个人坐在一起,餐桌上一时间摆满了包装盒和餐巾纸。在博人哥哥的追问下,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重新讲了一遍。


“嘛,我大概了解了。”博人哥哥喝着可乐,含混不清地总结道,“简单来说,就是小奏你虽然想着急去抢人头,但佐助师父却莫名阻止了你……”


我和姐姐都没太听懂,呆呆地瞪着眼。巳月哥哥微笑着着解释道:“这是游戏术语。是说奏你想要去给那个大筒木一族的人最后一击,但佐助叔叔阻止了你。”


“哦……我说你啊,不要总把游戏带到生活中来啊。”姐姐不满地瞥了博人哥哥一眼。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最近和鹿代他们联机次数有点多,”博人哥嘿嘿一笑,不太介意地挥挥手,“不过我倒是觉得这件事的责任不在小奏身上。应该是佐助师傅和敌人之间有着某种约定,所以师傅不敢贸然对敌人动手。但是从结果上来看,二人并没有谈拢,不然师傅也不会受这么重的伤。”


“老实说,我也这么觉得呢…”姐姐托着下巴,捏着手里的薯条转来转去,“我觉得爸爸不是那种会对敌人抱有怜悯的人。奏只是不清楚状况,反而让敌人有机可乘,趁机逃脱。但并不是因为奏才没能杀死敌人,而是爸爸根本不可以杀死那个人……”


“是奏有些冲动了呢。”巳月哥哥简单的总结。


我低下头,姐姐也没再说话,只把沾满番茄酱的薯条和薯饼推给我。


“喜欢番茄酱啊?幸好我拿了很多,”博人哥哥把袋子里装的好几包番茄酱都倒了出来,推到我的面前,“都给你。好啦,别泄气啦。年轻人总要犯些错误才可爱嘛。”


“年轻人…可爱…”姐姐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


“…总之,下次要更加冷静而慎重地考虑问题。”巳月哥哥眯起眼,还是那副笑意充沛的样子,“不要因为平时过多压抑自己,而在关键时刻变得急躁。”


听到这句话,我抬起头。可巳月哥哥已经不再看我了,而是专心地喝起了果汁,似乎是无意中说出了那样的话。


——是吗。我低下头。原来自己平日里的伪装,已经被大家看穿了。


“……我…”我握紧了手中的可乐。姐姐他们也都停下来看着我,等待着我的自白。


“……我只是想成为大家心目中的爸爸…”我很少这样把自己的心声说出来,所以声音就变得更低了,“因为…大家都…很希望我成为爸爸年轻时候那样的人吧……又懂事,又有稳重,又是宇智波一族的天才……”


冰块掉落在桌子上,发出啪嗒一声,滑到了我的面前。我抬头,看到博人哥哥正捂着嘴,脸憋的通红。


姐姐拿起纸巾包起那块冰块,向博人哥哥扔了过去:“恶心死了!不要在我家的桌子上喷冰玩!”


“不是不是,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噗,”博人哥哥还是捂着嘴,但完全憋不住喉咙里的笑声,“你要变得像佐助叔叔?稳重和懂事?为什么?这两件事有什么联系吗?”


姐姐闭着眼摇摇头,一摆手:“没有。”


巳月哥哥还是眯眼笑,不说话。


我呆愣了片刻,急忙追问:“……难道博人哥哥不是想成为爸爸那样的人才拜师的吗?因为爸爸年轻的时候…”


“不,我不知道佐助师傅年轻的时候是什么样,”博人哥哥伸出手摆了一个“停”的手势,看向姐姐,“我只是觉得佐助师傅在暗处保护大家的样子很帅,但我从来不觉得他是个听话懂事的人,从来没有。嘛,不如说,怎么可能呢?”


“而且佐助叔叔年轻时候也许真的不是一个很乖巧听话的人呢。”巳月哥哥声音温柔地插了一句,“——虽然,我无法解释为什么我会知道这些,但至少我认为不是这样的。”


“毕竟奏从来没见过爸爸啊,木叶村的叔叔阿姨们总是在说奏很像爸爸。所以这样想也情有可原吧?如果说到听话懂事,那一定是七代目火影大人吧?我听火影大人说,他小的时候既温柔,又帅气,学习成绩又特别好,是班级的偶像呢…”姐姐提到鸣人叔叔,语气就会变得十分憧憬。


“哈?那个臭老爸居然背着我这么吹嘘自己?”博人哥哥双手环胸,面部纠结地拧在一起:“这怎么可能啊?我以前在找老爸的亲热攻略时候可是从箱子里翻出来好多张零分卷纸,上面都写着我爸的名字……至于帅气…他哪儿帅了?他也就胳膊上的绷带还蛮酷的…”


三个人七嘴八舌的讨论了片刻,得出了一个结论。


“佐助叔叔完全不像你。”博人哥哥点点头。


“笨蛋!说反了!”姐姐一敲博人哥哥的脑袋。


无视在一旁打闹的两人,巳月哥哥看着我:“奏没必要去模仿谁的。保持自己的性格就好。我们都很喜欢现在的你。” 


我看着巳月哥哥。


“就算会有一些不想告诉别人的缺点,但没必要因此感到自责,因为那样才更像一个人,而不是他人的附属品。至少,我的父母是这样告诉我的。”


——博人哥哥和巳月哥哥在玄关换好了鞋,与我和姐姐告别。


“佐助师傅会没事的!他那么强,”大概是见姐姐和我还是闷闷不乐的,博人哥哥冲我们比了个拇指,声调也高了很多:“师傅说不定只是因为任务太累了,现在正偷偷补懒觉呢,你们都不要太担心啦!”


虽然知道这只是太过拙劣的安慰话,但姐姐的表情仍然和缓了许多。她轻轻点点头,眯起眼睛,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谢谢你,博人。”


还未等博人哥哥应答,姐姐立刻收起了那份温柔的笑意,恢复了平时的表情,双臂环胸道:“不过,博人,你是不是也该买一份便当,去慰问一下你的爸爸啊?”


“干嘛?那个臭老爸只喜欢吃桶面,又不喜欢吃雷汉堡,买了也不喜欢,我才不…”提到鸣人叔叔,博人哥哥就满脸的不情愿。


“我和博人哥哥一起去吧,”我从姐姐身后钻出来,拿起挂在门口的外衣,披在身上,又麻利的穿上鞋:“我该去向鸣人叔叔道谢,这一路都是他在保护我。”


“哈?哦…那……”博人哥哥还是一脸不情愿,但似乎也不再推辞了,“好吧…既然奏要去的话……我就和你一起去吧。”


姐姐冲我笑了笑,我也冲姐姐眨了眨眼。


博人哥哥总是这样,心里想的和嘴上说的完全不是一回事。他其实很喜欢火影大人,但总是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意思。姐姐了解他这一点,所以总是默默地提醒他,希望博人哥能够对火影大人更坦率一些。


在曾经的我看来,这种细微的差别实在是一件再无关紧要的事情…


可如今,我也能够稍稍理解到这种事情的重要性了。


巳月哥哥先离开了。我和博人哥哥去了一乐拉面店,要了一份外带拉面,正无聊地等待着。


夜已经很深了,我们大概是拉面馆最后两位客人。店里静悄悄的,只有偶尔从后厨传来的锅碗碰撞的声音,叮叮当当地忙碌着。


“…口味真老土……”博人哥哥捻着方便筷子外面的塑料衣,含混不清地嘟囔着。


博人哥哥看向我:“哎,佐助师傅喜欢吃什么啊?”


我摇了摇头。博人哥哥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点点头。


“毕竟是佐助师傅啊,总是很神秘主义…”他把塑料扒下来,搓成一个球,放在桌子上弹出去。


塑料纸揉成的小球软软地击中两张桌子之间的挡壁上,很有弹性地蹦回到博人哥哥的手中。


我看着他这样玩了一会儿。


“佐助师傅啊…”


博人哥哥突然低声地说。


“佐助师傅,是不是一直在想念着谁呢…?”


我眨眨眼,还未明白他话里的意思。博人哥趴在桌子上瞟了我一下,又把头埋到双臂之中。


“总觉得师傅有的时候会摆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哦,虽然他平时就是那个闷样子,但是啊……”博人哥哥沉默片刻,“以前,妈妈去看望舅舅的时候,也会露出那样的表情呢。”


“又悲伤,又怀念……但是又无能为力。…虽然我是不怎么明白啊……”博人哥哥挠了挠头,露出有点困惑的表情。我很少见到他这样。


“我之前听爸爸说过……”我想要接着说下去,服务员的提醒声打断了我。


用纸桶装好的一乐拉面,冒着滚滚的热气,被封了在塑料袋之中。博人哥哥拿起那碗拉面,突然发现里面还放了一个纸包,露出三只竹签在外。他把那东西拿了出来,发现是三串甜丸子。


“不好意思——老板,我们没要这个啊?”博人哥哥冲老板喊道。


“是给火影大人的赠礼!这么晚还在工作,辛苦了!”在厨房里忙活的老板探出头,露出很是质朴的笑容,“还请博人君代我们向火影大人问好哦!”


“啊…哦……”博人哥哥收起那三串丸子,仍是一副摸不到头脑的表情,但还是礼貌地鞠了一躬:“谢谢老板啦!”


走出一乐拉面,晚风更冷了一些,我和博人哥哥都打了个冷颤。


“快给老爸送过去吧。一会儿要凉了。”博人哥哥加快了脚步。我跟上他。


“鸣人叔叔喜欢吃甜团子吗?”我指了指口袋里的东西。


“不知道。没看他吃过。”博人哥哥拎起口袋,皱着眉想了想,“而且为什么拉面店会有这种甜点啊?”


再一次,我们二人来到了火影办公室。博人哥哥还是一副轻车熟路的样子,和门口的护卫打招呼,和走廊里抱着文件奔波的中忍哥哥姐姐点头问好,大摇大摆地晃上了楼,咣当一声踹在门上。


门没开。


“咦?”博人哥哥眉头一皱,又使劲踹了一脚,但门是从里面打开的,是鹿丸叔叔开的门。


“这种敲门方式,就知道是你小子…”鹿丸叔叔挠了挠头,还是一副“啊—麻烦死了”的表情,“进来吧…”


我跟着博人哥一同进去,鹿丸叔叔好像没想到我会跟来,一愣,但很快整理好了情绪,冲我点点头。


鸣人叔叔正站在火影席的位置上,还保持着争论的姿势,脸色十分难看。但在看到我和博人哥哥之后,他也慌乱了片刻,随即和鹿丸叔叔一样,勉强露出一个笑容,冲我和博人哥挥了挥手。


“干嘛?神神秘秘的。”博人哥哥单手抄兜,把拉面往前一递,“给你的,慰—问—品。”


鸣人叔叔愣了一下,结果博人哥手中的外卖,原本僵硬的笑容终于变得和缓起来:“啊…谢谢啦,博人。”


博人哥哥脸蓦地一红,脖子也梗了起来,他强硬地解释着:“别误会,不是我要买的,是佐良娜那家伙逼着我做的…”


“还有…奏要向你道谢。我就送他过来…”博人哥把我拽了过去。


鸣人叔叔看向我的眼神,微妙的复杂了起来。鹿丸叔叔也走了过来,紧紧地盯着火影大人,似乎冲他很轻很轻地…摇了摇头。我看到了,但是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谢啦,小奏。”鸣人叔叔收起那份复杂的眼神,笑着对我说,“你是佐助的儿子,也是我的家人,不需要和我这么客气!”


“哈?这是啥?”鹿丸叔叔扒拉着塑料袋,拿出那三只丸子,“三色丸子?”


“喔!这可真是,好久不见了啊,”鸣人叔叔略感惊奇地从鹿丸叔叔手中接过一只,“现在木叶街头的点心都是从水之国进口的,这种老口味的小吃,似乎已经不被现在的孩子认可了呢…”


“这个是一乐家的老板送的。”博人哥哥挠挠头,“说是—你工作很累—辛苦啦—啥的。反正是人家的一番好意,你就吃了吧。”


“是吗…谢谢。”鸣人叔叔微笑着的眼神柔和了起来,他怀念地捏着那串竹签,慢慢地在手中转着:“以前和卡卡西老师出任务的时候,那家伙说什么都不吃…他最讨厌吃这个了,连看都不想看。”


“哈!我知道,那家伙一定是佐助师傅。”博人哥抢答道。


我惊讶地看着博人哥,博人哥骄傲地一擦鼻子,“因为佐助师傅长了一张一看就非常不喜欢吃甜食的脸!”


“那,奏呢?奏喜欢吃甜食吗?”鸣人叔叔递给我一只三色丸子,“奏还没吃过吧?这是叔叔和爸爸小时候常吃的零食。……虽然你爸爸不太喜欢吃吧…”


“吃吃看?”博人哥哥也对我接下来的反应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就连鹿丸叔叔也盯着我。我知道他们大概是想知道长得像爸爸的人会不会口味也和爸爸一样。


我有点紧张地接过竹签,下定决心,闭着眼睛咬了一口,咀嚼片刻。


我捂住嘴。


“……哇,不要吐出来。”博人哥向后退了几步。


“呃……不喜欢不要勉强。”鸣人叔叔眯起了眼,“毕竟你爸爸小时候…”


“好吃……”我喃喃地说,我还从来没觉得有什么东西能这么好吃,甜甜软软的,又很弹牙很细腻。


我环顾四周,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说:“……真的好吃。”


鸣人叔叔把剩下的两串都给了我。屋子里的三个人就像是围观珍奇动物一样看着我津津有味地吃着三色丸子。鹿丸叔叔甚至还给我倒了杯茶,我接过,大口大口地喝着,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我想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非常奇怪,但我控制不住。


“真奇妙啊……”鹿丸叔叔歪头看我,又看向鸣人,“你有没有印象?其实佐助那家伙小的时候还不算那么不近人情的。”


“唔?我记忆中那家伙向来很烦人…从小就很臭屁…”鸣人叔叔挠挠头。


鹿丸叔叔叹了口气,耸耸肩:“嘛,也可能是我记错了,毕竟太久了。很小的时候我陪丁次去点心店吃东西,就看到佐助那家伙抱起一袋子三色团子,兴高采烈地往宇智波的领地跑,笑得特别开心。所以后来入学的时候,看他那个样子,我还以为自己认错人了。”


“肯定记错了,”鸣人叔叔坚定地摆摆手,“佐助从来不吃这些东西的。甜食呀,纳豆呀,这种黏黏的东西他都不喜欢。”


说着,他们继续欣赏我吃三色丸子,就像在欣赏国宝动物进食一样,眼神温柔,各怀心事。


“——鸣人!佐助他…”


门被突然打开,妈妈还穿着白大褂,额头上冒着点点汗珠,她冲了进来,随后看到了我和博人哥哥。


评论(6)
热度(1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桃 | Powered by LOFTER